首页 > 区政府 > 重大会议

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12-16 来源:  点击量:12297

12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jpg

王波受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2.jpg

王波表示,区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标志着南山发展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新一届区委履职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铸造“现代化新南山”盛景的历史使命,能否跑好“这一棒”,干好这五年,对南山发展至关重要。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勤勉履职、担当尽责。

3.jpg

王波强调,要绝对对党忠诚,做到政治坚定、行动坚决。新一届区委的每位同志都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波强调,要始终走在前列,做到抓早赶前,争先创优。区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235”总体思路,是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南山的具体化、实践化,也是新一届区委的行动纲领。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承诺变为成果,我们唯有身先士卒、忘我工作,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再创南山新辉煌。

王波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谋事、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王波强调,要坚持团结精神,做到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要强化“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的理念,把共识作为奋进的动力,把团结作为工作的基础,最大程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王波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坚持责任在肩,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严于律己,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遵守党政党纪党规,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接受监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正确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