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重大会议

南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1-10-11 来源:  点击量:8509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学习教育警示材料汇编》有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主要精神。

1.jp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忠辉、刘文博、汪洋、孙绪瑞、张宏波、赵全、王莹、姜辉、刘奎、孔庆彪、林洪彬参加集体学习。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jpg

王波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神经,不断强化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要提高业务能力,深入宣传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要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辖区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重视生命价值,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和义务。

王波强调,要筑牢纪律防线。要时刻强化风险意识,高度警惕换届风气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规守纪。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渲染换届氛围,将法规政策入脑入心,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严肃监督教育。换届期间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干扰,对违反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

王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两个《办法》落实到位。要全面贯彻实施两个《办法》,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安排,建立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加大学习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