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重大会议

南山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9-24 来源:  点击量:5211

9月23日上午,南山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主持会议。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32443749336163.jpg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及市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调整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各工作组、各街工委、各包保领导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各方责任,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各社区要持续加强排查力度和居家隔离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务必保证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街道、社区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出现发热症状后要进行自我隔离和报告。要加大隔离管控力度。各办事处、社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入境人员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市防指要求,对于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及同轨迹人员采取严格管控措施;要加大人员外出管控力度。公职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离市,如若外出,必须报备。各办事处要建议广大居民在本市过节,不吃不请、不进不出,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会要严格控制人数,非必要不离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大疫苗注射宣传推广力度。要继续加快开展疫苗接种,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建立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要加大行业部门监管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同时依据职责分工加强区属企业、商超、“九小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和环境监测的频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监督和管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要做好信息保密工作。相关人员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切勿违规违法传播公民个人信息;要强化信息发布和提醒。及时关注哈尔滨发现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第一时间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和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疫情提示信息,及时核实是否有涉及我市密切接触人员。与此同时,要加强宣传,倡导广大群众国庆节就地过节,不出市,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

会议强调,全区疫情防控要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要科学调配工作力量,提前做好物资准备,及时有效作出部署。各包保领导要全部下沉到办事处和社区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区指挥部要进入24小时应急状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向领导小组上报全区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组织推进力度,对贻误战机、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