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鹤岗市城市供热管理规定(草案)》意见的反馈情况及采纳情况

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31004

一、主要意见反馈情况
  1、宝泉岭居户打电话反馈意见,宝泉岭的供热单位在接受申请人报停时,让住户自己切断管网,住户需要找人来做热融管,费用50-100元左右,还需要用户自己拍照给供热单位发过去,公司再来人查看。恢复供热时还需要用户自己恢复。这种做法折腾百姓,居民都交了基础热费20%的费用了,停暖和恢复供暖应由供热公司承担。专业的事要由专来的人来做,供热公司是专热的供热部门,他能保障供热管道的安全性,保护停暖后其他居民不跑水的安全性。存在收取申请表等费用,设备障碍不愿停热;
  2、市区居民电话反馈意见,疫情期间租赁的商服是否应该收取热费的问题;
  3、市区居民电话反馈意见,一是供热期建议10月5日到4月3日,二是室内外温度建议24度;
  4、通过邮箱反馈意见,一是第七条第三项:(三)建设单位负责住宅小区或者单体建筑用地规划红线内的供热设施的建设。在保修期内以及过保修期但未移交的供热设施,由建设单位负责管理;
  已移交的供热设施,楼体建筑用地规划红线以外的由供热单位负责管理;楼体建筑用地规划红线至用户锁闭阀的供热设施由社区组织协调住宅小区或者单体建筑的全体用户负责管理;这么规定到头来就是一笔糊涂账,用户把费交给供热企业,你就应该把热送到用户家,家门以后的就应该归供热企业管理,把这一段推出来是不是把热费也分出一部分来,用户锁闭阀以内的供热设施(含锁闭阀)由热用户负责管理。
  二是第十二条第三项:(三)其他可能危害相邻热用户用热安全或者室内公共设施安全运行的。这一条太笼统,既然停热用户已经缴纳了基础费了,为什么要还负责相邻用户的用热,这本就是企业的责任。
  三是第十四条:热用户应当于每年9月30日前向供热单位交纳热费,逾期未交纳热费,供热单位应当向热用户发出催交通知书,热用户自收到催交通知书之日起满15日仍未交纳的,自逾期之日起每日按所欠热费总额的1‰加收违约金。供热单位在不损害其他用户的用热权益的情况下,可以对其限热或者停止供热,并向供热主管部门备案。热既然是商品,那就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凭什么还没供热就让用户交纳全部热费?
  二、反馈意见的采纳情况
  地方性法规的制定需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2021年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规定(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法工委将对网上征集的意见建议和常委会审议意见进行整理,针对反映情况和意见进行深入调研、论证,目前法规草案还在修改中,未确定意见的采纳情况。

                                                                                                                                                                鹤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