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9
发布来源:

为提高南山区汛情的组织指挥和应变能力,提高预警、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的各环节工作,提高全区防汛抗旱队伍应急实战能力。2021年7月16日,由区防指主办,区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南山公安分局、区住建局、红兵救援队、区各办事处、大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南山区南村路南村桥头开展“南山区龙威2021防汛应急演练”。

1.jpg


本次演练全方位仿真演习真实的模拟了从洪涝灾害发生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的全过程,充分显示了我区各部门对于汛情的组织指挥和应变能力。各参演单位和人员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展现出了良好的队伍精神风貌,实地有效提高了自然灾害处置能力,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2.jpg

3.jpg


在此次演练之后,各参演部门积极总结经验,强化演练中发现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消除畏难情绪,切实提高我区防汛应急实战水平。一是做好日常物资管理工作,时刻应对突发风险。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保证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三是加强对灾害信息报送工作,遇到突发事件后,要及时、准确、详细将信息报送区防指,争取灾害救助时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jpg


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救援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地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各项防汛应急措施,牢牢地掌握防汛主动权,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