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办事处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4
发布来源:

为切实提升核酸检测应急处理实战能力,确保在发生疫情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够高效有序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月29日上午,铁西办事处在逸夫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采集应急演练。

1.jpg

演练现场共划分出健康监测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等区域。现场医务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排队,扫码人员快速登记,核实有效信息。在等候区、健康监测区分别设立指引标识和一米间隔线,并严格按照体温检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行。

2.jpg

此次演练,从宣传动员、防控稳护、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对各环节、步骤找漏洞补缺口,进一步优化完善处置流程。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应急准备,通过常态化精准防控、突发公共应急事件处置相结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