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提醒:新疆四乡镇定为高风险区域

2020-10-27 来源:  点击量:9346

新疆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5日)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25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目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市民持续密切关新疆喀什地区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如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10月以来近期到过新疆喀什地、从新疆喀什地返回的市民,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咨询热线,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可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游,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新疆喀什地区返回后,要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时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向阳区疾控中心:18714650099

工农区疾控中心:13946734679

南山区疾控中心:18646873990

兴安区疾控中心:15545947171

东山区疾控中心:13946784545

兴山区疾控中心:13359777333

萝北县疾控中心:15094537776

绥滨县疾控中心:13895920366

宝泉岭疾控中心:1328493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