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区

2021-04-08 来源:  点击量:3498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于4月7日进驻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指导工作。

1.png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梅、副组长单士博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重铎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辉、孙绪瑞、郑学华参加会议。

2.png

郑梅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目的就是确保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市委巡回指导组将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加强督导,一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设置情况;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方案制定情况;三是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等情况;四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情况;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相结合、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相结合的情况;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八是宣传报道情况。要确保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南山区委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督促指导学思践悟明方向,督促指导固本培元正史观,督促指导知行合一办实事,督促指导锐意进取开新局。南山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识到位、起点高,工作方式方法具有南山特色,希望南山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深入落实“有两点、有突破、出经验”的工作要求,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3.png

张重铎就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重铎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细化分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向纵向发展。抓牢处级领导层面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抓实全体党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讲座;抓细基层党组织层面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建红色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入社区、走进企业、深入群众。全面开展线上演讲比赛、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抗联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联精神;注重媒体融合和内外宣联动,第一时间在黑龙江日报、龙经快报、鹤岗日报、鹤岗电视台、鹤岗发布、鹤岗头条等多家媒体平台发布党史学习信息。聚焦民生福祉,严格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南山发展实践相融合,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方案,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大力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清理辖区垃圾、清理积雪、健康科普讲座、百姓宣讲、爱心剪发、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谱写南山文明乐章。下一步,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