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领导深入铁西办事处检查指导社区核酸抽样检测工作

2021-01-21 来源:  点击量:4646

1月19日,区委书记张重铎,区委副书记 、区长李忠辉,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宏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桂华深入西山社区、西联社区实地查看各社区核酸抽样检测情况。

1.png

2.png


核酸抽样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检测工作开始前,铁西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会议、部署核酸抽样检测工作,西山社区、西联社区充分做好了信息摸排、信息采集、核酸注册等前期工作,通过网格员入户、电子屏宣传、大喇叭广播、微信群通知宣传等方式告知居民提前注册好电子健康卡,同时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告知居民核酸抽样检测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等,确保核酸抽样检测宣传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社区核酸检测场所科学布置,做好了核酸抽样检测的充足准备。

3.png

1月19日上午7:30分,2个核酸抽样检测场地开始检测。核酸检测采样点遵循安全便民原则,科学分成秩序维护组、扫码测温组、引导分流组、信息录入组、医疗采样组、消杀处理组,规范设置了扫码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按时间节点和网格划分,分批次有序到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根据核酸检测采样点动态人流情况,通过微信群进行临时检测调配,分流检测、分解压力,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不间断进行消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4.png

5.png

6.png


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拿着身份证及电子健康码有序排队,始终保持一米间距,耐心等待样本采集。身穿防护服的核酸检测人员快速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社区核酸抽样检测有序完成,1060余名居民完成了核酸采样和信息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