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委书记张重铎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12 来源:  点击量:4540

1月11日上午,南山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张重铎主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防指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png

会议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强化各方责任,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社区排查力度。持续加强社区“五天制”排查力度和居家隔离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务必保证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和“警格”的密切配合。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要利用巡逻队、宣传队做好最新防疫政策的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来,同时利用张贴通知、微信转发、播放音频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公众认知。要加大人员外出管控力度。各战线、各部门要管好人,看好门,公职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离市。各办事处要建议广大居民在本市过年,不吃不请、不进不出,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集要严格控制人数,非必要不离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大疫苗注射宣传推广力度。要加快开展疫苗接种,优先开展一线医疗卫生和防疫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紧急接种工作,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特别是机关干部要带头注射疫苗,起率先垂范,表率作用,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建立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要加大行业部门监管力度。区卫健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工作;市场监管、发改、商务、文体旅局、公安等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加强区属企业、商超、“九小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规范全区聚集场所、企业的人员控制问题,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防疫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各包保领导要全部下沉到包保社区和办事处,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区指挥部办公室要每天向领导小组上报全区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举全区之力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