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1-01-04 来源:  点击量:4262

12月31日上午,南山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听取各街道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郑学华主持,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街工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1.png

2.png

首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宣读南山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部门职责,明确了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找准着力点,尽快进入角色,做到整体工作有部署、单项工作有安排。

3.png

其次,各街工委书记分别对所辖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4.png

最后,区委书记张重铎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立足高站位新要求,深刻认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要意义。把换届作为加强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养、深化社会治理的重要契机通过换届选出能够带动社区服务提质增效的“两好三强”好班子。二是注重强规范重实效,稳妥组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严格把好“人选关”,抬高选人“标尺”,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从严把握换届程序。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工作环节不减少。三是注重压责任强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要凝聚推进合力,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衔接、密切配合,形成“拳头”合力推进。要严肃纪律,确保平稳换届。认真贯彻执行省委提出的“七个严禁”,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态势,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5.png

推进会结束后,南山区组织开展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佟鹏云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宋晓华对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换届流程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换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讲解,各街工委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和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