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市就业局深入南山区对“五型就业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2020-12-11 来源:  点击量:4353

12月10日,鹤岗市就业局基层科一行4人深入西山、西联、铁东社区就五型就业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1.png

检查组对社区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社区的就业台账及创建资料,对社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采取的措施、工作亮点和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检查组又详细了解社区服务窗口设置、社区网格员配置及入户调查就业、创业等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精准调查掌握社区居民就业创业信息,并畅通就业创业双方供需渠道,为社区居民实现充分就业提供便利条件,要正确认识创建“五型就业社区”工作中的不足。要突出创建工作的创新性,按照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促就业活动,实现创建工作有声有色。要做到工作底数清、数据明,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摸排走访,了解本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建立“五清台账”,随时掌握各类企业岗位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对接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

2.png

创建“五型就业社区”是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将创建“五型就业社区”作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有力抓手之一,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