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开展“鹤岗最美 因为有你” 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2020-12-07 来源:  点击量:4946

正值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打造文明鹤岗注入温暖正能量。12月4日上午,南山区在青创中心开展2020年“鹤岗最美、因为有你”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红,市社科联主席孔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莹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在志愿献血的过程中,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南山区领导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引导广大群众无偿献血,现场共13名在职党员累计献血量达3600ml……

2.png

3.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市委宣传部文明城市志愿者开展“鹤岗最美、因为有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治安维稳民警志愿者为百姓讲解日常生活中防诈骗常识;环境保护志愿者向居民和小朋友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宣传教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思想教育;健康义诊志愿者开展便民义诊活动;家长课堂志愿者面向家长和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线上授课服务等。

4.png

5.png

6.png


爱行天下志愿者联合会在六号办事处开展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受到市委书记的高度重视,曾多次调研指导并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其中,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包括4点半课程、免费公益课程、七彩童年等项目,丰富了儿童的假期生活。

7.png


本次志愿服务大集充分发挥市志愿者联合会、青创集团等各专项志愿服务组织作用,聚焦“便民”和“服务”两大特色,涵盖“鹤岗最美、因为有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服务的作用,通过开展“健康义诊”“预防诈骗”“环保科普”“消防安全”“剪纸艺术”“爱心驿站”“法律援助”“书法传承”“志愿献血”“热费咨询”“志愿者招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十余个服务项目,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中心血站、南山医院等十余家单位共15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市民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

8.png

9.pn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鹤岗最美、因为有你”创建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示范点授牌仪式。经过在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并按照活动要求,结合日常商家经营情况,经过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文明餐桌”示范点3家,“美食网红”打卡地3家进行现场授牌。

10.png

11.png


此次基层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为“鹤岗最美、因为有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辖区百姓在参与中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