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省人口普查督导组深入西山社区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2020-12-01 来源:  点击量:4181

为推动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11月28日,省人普办督导组深入西山社区,对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阶段至复查对比工作阶段进行督导检查。政府副区长孔庆彪全程陪同。

1.png

督查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 督查组听取了西山社区负责人关于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中的新思路,并对西山社区开展普查登记、完善大数据收集统计、提升普查精准化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2.png

督查组随机选取了辖区内的普查小区实地入户,现场观摩了普查员的入户流程及录入摸底程序操作,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亲切交谈,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解答。

3.png

督导组要求,要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抓实、做细,严格遵守普查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按照规范程序开展普查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得到群众支持理解;要熟练掌握工作要求和方案制度,提高工作技巧和效率,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