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议

2020-11-20 来源:  点击量:4369

11月19日,南山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第七次人口普查攻坚战。

1.png

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副区长孔庆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摸清查准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把握好人口变化趋势特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准确完整,各级普查指导员强化督导指导工作,做好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数据泄露、数据丢失等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普查对象配合程度和普查登记效率。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普查,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区普查办要加强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普查顺利推进提供法治保障。

2.png

会上,普查办公室主任通报了全区入户摸底和短表登记情况,对下步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普查办指导员现场对80余名指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