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政府副区长刘文博带队深入辖区老年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2020-11-17 来源:  点击量:4420

为切实加强辖区养老院安全管理工作,11月14日,南山区政府副区长刘文博带队深入辖区内养老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png

检查过程中,通过查、听、看、访的形式,对养老院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内部管理是否得到严格执行、院民合法利益是否得到基本保障,院内外环境卫生、饮食卫生、住房安全、消防安全、门卫安全、外出安全是否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是否配备灭火器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敬老院迅速落实安全措施,限期抓好整改。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及整改责任人,进行督促和指导。

2.png

3.png

刘文博强调,养老院要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养老院规范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要加强对食品、饮用水的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同时,要加强院内人员管理,确保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让老人享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院内老人安度晚年。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