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领导参观逸夫小学少年军校成果展

2020-11-16 来源:  点击量:4429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少年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11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莹,政府副区长索立深入逸夫小学参观少年军校建设初期阶段展示。

1.png

副校长张丽娟首先介绍了逸夫小学少年军校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当前的发展成果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以军校建设为载体,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阵地的军校建设框架。

2.png

逸夫小学打造了浓厚的军事文化氛围,学校第二教学楼北侧墙体上巨幅少年军校宣传版画,起到了对内对外双向宣传的良好效果。教学楼四楼的国防教育长廊展示了中国历史上的经典战役,国家军队的分类、特点及发展历程等,图文并茂,鲜活的展示了我国的强大国防。建立国防阅读专区,来自全体师生捐赠的图书共计1654本。由18位少年组成的国旗班,负责每周一和重大节日升旗仪式,增强仪式感,培植爱国情怀。

3.png

区领导一行观看了逸夫小学课间特色的五环跑操和“飞翔”韵律操表演,全体1200名学生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舞动着挺拔的身姿。勃勃的生命力,在绿茵场上、在阳光下,汇成一道亮丽风景。当由五环变换到韵律操时学生们有条不紊、排列整齐,充分展示了少年军校学员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4.png

孙绪瑞强调,少年军校的建设,锻炼了学生的军事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更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的爱国精神。要让学生在活动中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要以少年军校为契机,助推南山区国防教育特色发展,实现学校向优质发展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