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42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3-06-08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0694

6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42次常委(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区委常委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刘小宁、徐志星出席会议。区领导汪洋等列席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23日至25日,到我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我省一系列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我们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全区上下要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以及在河北考察和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科技成果在我区孵化转化产业化,扎实推动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在识变应变求变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力推动南山区同国际、国内各地区之间的合作交流。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尽快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加强协调,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引导群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习惯,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优化审计内容、强化现场审计,抓好全过程审计质量管控,提升审计质效,更好服务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篇重要文章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