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7692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区委书记王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1.jpg

区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全体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相互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起草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张恩亮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波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区委常委同志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自身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同时帮助其他同志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做到把问题讲得清楚、根源讲得透彻、整改讲得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委班子成员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png

王波强调,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波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提升理论素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滋养政治灵魂,努力保持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南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要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把其转化为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不竭动力,把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南山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王波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始终做到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