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1-19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5634

南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2023年1月18日下午,南山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忠辉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强调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得细之又细、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吸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当前正值冬季,雪大路滑,用火、用气、用电量增多,春节临近,群众出行活动多,以及火灾事故暴露出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要做到头脑清醒,警钟常鸣。二是强化分析研判,时刻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工作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清单,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到位。三是细化职责分工,层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职责和年度工作“两个清单”要求,各行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内容、了解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image.png


李忠辉强调,全体同志要进入紧张的临战状态,认识上再提高、力量上再集中、措施上再加强,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春节”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