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整治群众身边蝇贪问题

2022-12-08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5803

连日来,南山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覆盖“听”,在身临其境中体会感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多方式“学”,在学深悟透上贯通融合。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班子研讨学、干部全员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一次宣讲、一次培训、一场竞赛、一堂党课、 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参观等“六个一”活动,带动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多角度“宣”,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方案》,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多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党员干部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道、图解和理论文章。通过“指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理解,进一步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广度。

高质量“督”,在以督促干上彰显成效。区纪委监委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深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问题;开展安全问题监督检查,深入辖区煤矿、加油站等场所检查各行管部门管理情况,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