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鹤岗市南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21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9244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8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鹤岗市南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兴阁主持召开与鹤岗市南山区委书记王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兴阁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png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朱德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南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在职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2.png


刘兴阁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深切期望。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南山区委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省委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刘兴阁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强化协作配合。南山区委要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巡视安全顺利开展。要畅通信访渠道。南山区委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省委巡视组联系方式。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二维码”调查问卷,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要强化纪律要求,南山区委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厉行勤俭节约。省委巡视组不干预南山区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改进作风,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3.png


王波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区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对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切实让巡视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了解我区工作情况。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听取、消化吸收,做到深入研究、认真贯彻、落地见效;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4.png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山区工作55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68-3229767;专门邮政邮箱:黑龙江省鹤岗市A04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5时。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鹤岗市南山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