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会议

2022-07-13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4895

7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级派驻指导组督查发现问题及我区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对我区下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孙佳伟、吕东洋及各街工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2.jpg


王波强调

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最新调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强化统筹联动、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王波强调

要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形势要明确。对形势发展、任务变化要保持清醒,要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和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任务要明确。要把底数摸清,差距摸清,明确任务分工,对接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日通报。对无禁忌未接种的60岁以上老人,协调相关部门组织集中开展评估。各街道办事处作为主战场,要做好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各行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配合。同时将此项工作列入攻坚克难问题台账,纳入“四个体系”推进,确保高效完成。三是责任要明确。各包保领导要积极主动下沉到街道、社区,切实发挥包联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想千方设百计确保完成接种任务。各行管部门要发挥作用,随时掌握各自领域未接种人员情况。


王波指出

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树立赶超竞争意识 ,提升能力作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