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2022-06-23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5826

6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宏宇、邓学顺,政府副区长孙佳伟、吕东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2.jpg


王波强调


      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定期研判经济运行形势,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保证各项经济指标按照预期轨道顺利实现增长。统计、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盯时间节点,主动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指标任务落实。

王波强调


要努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各包保领导和责任部门要精准掌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前期的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需求,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面对面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王波强调


要服务好企业发展。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责作用,全力推进企业产能释放。围绕工业企业运行,全力做好各类要素服务保障,全面保障企业生产运营;加大对竣工未投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其尽早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量;积极帮助企业降低要素成本,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强化临规企业培育,帮助企业加快成长。对全区经济拉动作用不强的指标一对一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全力推动经济增长。


王波强调


要做好招商引资。全区各部门都要树立起全员招商的意识,针对现有的资源和产业优势,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招商,广泛挖掘和寻求商机。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找项目、谈项目、引项目,重点在石墨、煤及化工及数字经济等企业开展合作,实现精准招商。


王波强调


要抓好统计相关工作。坚持深化统计制度改革,不断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使统计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一是抓好各项数据指标运行监测、上报工作。二是加强统计基础工作。三是做好各项统计普查和调查工作。四是抓好统计法宣传工作。


王波强调


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局、煤管局要组织开展对生产企业和煤矿的安全检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带班制度,严防脱岗、漏岗,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各行管部门要做实日常监督指导工作,指导企业提高防范灾害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抓好疫情安全管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生产平稳运行。


王波要求


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实现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奠定基础,力争在全市名列前茅。



会议听取了我区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上半年各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传达了《2022年鹤岗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