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1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5-24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6365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1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分工方案》起草情况、鹤岗市南山区兴建小区新建市场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出席会议,区领导刘文博等列席会议。

1.jpg

2.jpg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认识上抓创建。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以最高标准、最强力量、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全面有序开展创建活动。要在更实层面上抓落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巩固党政主抓禁毒的良好局面,提升治理毒品的能力和水平,完善禁毒工作体系,实现工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要在更广层面上聚合力。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创新宣传活动上下功夫,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建活动氛围,引导辖区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示范创建工作形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这两篇重要文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论述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着力解决稳岗就业、创业增收等保障工作。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延长煤头化尾产业链,有序推进“双碳”工作。要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振兴、人才培养战略行动,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集聚、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要通过集中学习,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全面、深入、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升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了解掌握我区青年的所思所想,及时帮助解决青年的所急所盼。要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工作。持续推动共青团工作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在基层治理、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青年人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锻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肯于为责任而吃苦、为梦想而吃苦、为人民而吃苦。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要注重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淬炼、社会历练、实践锻炼,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前,区委常委学习了《黑龙江省禁毒工作责任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