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9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4-25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5953

1.jpg


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博,区委常委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姜辉,区领导郑鑫、孔庆彪、孙佳伟、吕东洋、孙杰、林洪彬、汤忠丽、张金星出席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监督意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加强部门协作,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维护统计调查权威,相关部门要对清理和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得将统计机构作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单位。要优化统计服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谁出数、谁管数、谁负责,加强对统计调查对象培训和指导,严把源头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摆上位置。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高度警惕,提高重视。要全面排查。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对危化企业安全隐患、燃气站储罐设备、建筑施工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增加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要督促整改。分管领导要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深入一线亲自安排部署督导检查。有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隐患排查、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系统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守住输入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重点检查外地返岗人员“落地即检”、项目现场封闭管理等情况,确保做到返岗人员来源清、日常轨迹清、管控责任清,做到项目现场日常消杀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从严抓好省党代会和“五一”假期煤矿安全生产,强化监管责任,定期查风险、查隐患,坚决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督促煤矿落实落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一优三减”和“四化”建设,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会前,区委常委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