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鹤岗海关与鹤岗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2022-04-18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7337

为进一步促进南山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等区领导前往鹤岗海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鹤岗海关同鹤岗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合作意向书,举行了南山区工业综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1.jpg2.jpg

3.jpg


在海关关长的陪同下,王波、李忠辉等区领导和区属企业负责人共同参观了鹤岗海关国家煤焦炭和石墨检测重点实验室,并了解观看实验流程和实验结果。

4.jpg5.jpg6.jpg


鹤岗海关国家煤焦炭和石墨检测重点实验室是黑龙江省首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过此次合作,鹤岗海关将为辖区企业无偿提供检测、监测等优质服务,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关、区党建,文明单位创建,文体活动,扶贫公益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签约是鹤岗海关支持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能够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对企服务质量和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煤及化工、石墨新材料、机械制造、现代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支柱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共商共建共享长效协作体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支持辖区内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和人才交流合作,共创“繁荣富强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