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2022-04-15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5920

4月14日,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围绕“全省、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1.jpg

2.jp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文博、汪洋、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郑鑫、孔庆彪、孙佳伟、吕东洋、林洪彬、汤忠丽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王波指出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方面,要认真学习两个论断,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有利条件,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实落地。



王波强调在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黑龙江省的重要指示批示,扎实开展好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深入解放思想、勇于攻坚克难及树牢争先意识等方式更新思维观念,勇于赶超晋位。能力作风建设这项工作要从头到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转变作风顾大局,坚持统筹兼顾抓落实、转变作风强素质,坚持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率,坚持优化流程抓落实、转变作风求实效,坚持脚踏实地抓落实、转变作风强执法,坚持正风肃纪抓落实五个方面突出重点目标、把握关键环节。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常抓不懈。通过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明确职责任务、督办查办全面跟进等方面保证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见到成果。



王波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是上级组织所托,人民群众所愿,攻坚克难所需,更应该是干部个人所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这个事关发展振兴大业、事关干部综合素质的重大问题,扪心自问,深刻反思,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尤其要把能力水平的提高体现在抓大事、攻难关、求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以自身的作风素质和工作绩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山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汪洋、王殊岩、王莹、王宏宇、姜辉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