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会议

2022-04-04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6421

4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我区从严从紧做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工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正确认识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隐匿性强的特性,准确判断、精准定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贯彻总策略总方针要求,坚决把各种防控措施落严落细落到位。加强各公路卡口推送人员的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做到落地查人、隔离管控,对前期返回已经采取措施的居家隔离人员要进行逐户排查,按照防疫要求对封控单元做好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大对快递运输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各行管部门要提前研判各类场所解封后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密集巡查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各类市场有序开放。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查漏洞补短板,坚决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党委和政府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要压实行业管理部门责任,加强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要压实企业责任,对重点人群、重点企业加强监管,提出明确要求,对违反规定、不服从管理的要坚决处罚形成震慑;要压实个人防护责任,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项目集中开复工,尽快在4月初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煤矿、道路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社会治安、社会面管控,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尽早接种,进一步提高人群接种率。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得出市,确有必要出市的,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返回后要立即向所在单位、卫健部门、社区报备,按防疫要求执行。节日期间,有工作任务的部门和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