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2021-12-27 来源:  点击量:4143

1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治思想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忠辉、刘文博、汪洋、王殊岩、王莹、姜辉、刘奎、郑鑫、孔庆彪、林洪彬、汤忠丽参加学习研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2.jpg

王波指出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是我们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的良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对我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包括中央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都旨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也为各级领导干部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1.jpg

2.jpg

王波强调

在干事创业中沉心静气抓学习,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打稳打牢思想“地基”,才能做到在复杂的形势下看清正确前进方向,在风雨的考验中始终坚定如磬,凝聚百折不挠、始终向前的勇气。党员干部要切实摆正学习姿态,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沉心静气学懂弄通,不浮于表面持之以恒,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在工作中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1.jpg

2.jpg

王波强调

在不懈奋斗中深层剖析勤思考,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党员干部面对新的时代背景和困难挑战,要自觉“解剖麻雀式”把基础理论学深学透学实,从历史经验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点子”,从发展规律中找到避免风险的“好法子”,时刻保持清醒做到“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更加紧密,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1.jpg

2.jpg

王波强调

在机遇挑战中知行合一重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避免学习和工作“空对空”,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主动摸索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多思善思,从多维发力,围绕工作任务的目标要求、实际情况、方法路径进行思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围绕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中,在具体工作上着力,在重点任务上发力,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肩负起自己所担当的使命;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积极作为,善谋善为,应势而动,开拓创新,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保持发展势头、突破发展瓶颈、引领发展步伐。

1.jpg

2.jpg

△市委党校教授黄兴娟、王壮对《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进行解读

会上,王莹、姜辉、郑鑫、孔庆彪、林洪彬、汤忠丽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

市委党校教授黄兴娟、王壮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和《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