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1-12-24 来源:  点击量:3752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1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区领导王殊岩、王莹、姜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许勤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区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区直部门与街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上一阶段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jpg

2.jpg


王波指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紧紧围绕目标要求,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鲜明,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提振创业热情、解决急难愁盼、扩大民生福祉,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王波强调

要突出一个“深”字,在学思践悟上再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作出表率,更要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全体人员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拓展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渗透性,持续深化主题活动,将全会精神、百年党史融入其中,确保学习教育高潮迭起、持续见效。

王波强调

要突出一个“实”字,在担当作为上再增效。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躬身实践、力学笃行,走在为民服务的最前线,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持续搭建社情民意“直通车”,要深入考虑我区老年人、残疾人数量众多的特点,瞄准此类群体的需求重点,精细谋划、精准施策。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实事桩桩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王波强调

要突出一个“干”字,在开创新局上再攀峰。要聚焦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人才短缺、审批繁琐等难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不断释放活力和发展动能。要全军出击抓招商、上项目,打造浓厚的招商氛围;要通过招商引资聚集新型企业、非煤项目落实落地,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我区经济发展支撑有力、稳步提升、乘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