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21 来源:  点击量:3485

12月19日上午,南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到会督导。

1.jpg

2.jpg

3.jpg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博主持。上午八时三十分,南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1.jpg


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的有王波、刘文博、郝艳杰、彭鹰、周宪芝、姜冬梅、葛萌、张丽娟。


在主席台第二排就座的有李忠辉、汪洋、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刘奎;在主席台第三排就座的有汤忠丽、林洪彬、徐鹤伟、殷兆君、王秀兰、刘大勇、刘延伟。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忠辉代表南山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报告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规划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加速形成优势均衡发展格局;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安全生产保障再添新举措,加速向一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迈进; 绿色城区建设呈现新气象,加速打造“三宜一体”发展现代化主城区;民生福祉提升激发新活力,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社会治理能力达到新高度,加速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


1.jpg

刘文博作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紧扣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群众重大关切,积极进取,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1.jpg


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了明年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努力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改革发展、汇聚民心民力上取得新成效。


会上听取了南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南山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1.jpg

2.jpg

会议听取了区委提名各项候选人情况的说明;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截至时间的决定(草案);书面审议了南山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会议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南山区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164006339563340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