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鹤岗市“道德典型进基层”宣讲走进南山区

2020-09-17 来源:  点击量:4693

在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聚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9月16日,鹤岗市“道德典型走基层”走进南山区开展宣讲活动,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道德典型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人生感悟。

1.png

 宣讲会上,见义勇为典型赵宇,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松鹤公园,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先后三次入水成功救起一名溺水青年以及他深入一着火居民楼,紧急疏散17名群众的模范事迹;孝老爱亲典型郑亚波,讲述了她作为单身母亲二十年如一日,把患有智力障碍的孩子培养成钢琴十级,被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的感人事迹;敬业奉献典型,市人民医院外科ICU主治医师王野虓,讲述了自己驰援孝感一线抗击疫情以及他通过水果手术寓教于乐,成为网络走红的“水果医生”,荣获全省第三届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事迹;诚实守信典型吕学刚讲述了他拾到顾客遗落的30万元,一夜没关店门等到失主归来以及他组建方舟志愿团队,坚持23年做公益的感人事迹;助人为乐典型,龙跃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相臣讲述了他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加班生产了30多吨优质大米,并亲自驾车穿越10多个省市,历经三天三夜,在第一时间将救灾粮食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并资助了全国各地近200名贫困学生的感人事迹。宣讲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png

3.png

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质朴中的英雄精神更可贵。五位道德典型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正因为他们的坚守,才产生了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此次宣讲活动在全区掀起新一轮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4.png

5.png

6.png

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街工委书记、社区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