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开展大型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应急演练

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2081

为全面提高我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24日上午,南山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应急实战演练。

1.jpg

应急演练前,区疾控中心召开了流调应急演练部署会、实践操作指导会,对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区公安分局为了保证这次演练效果,达到真正练兵的目的,除了36个小组各配备1名公安人员外,另外又安排了分局内部网安、治安、法制、刑警等部门的10名携带高级权限数字证书的刑警在刑警大厅集合,随时为后台大数据支撑提供保障。演练采取腾讯会议模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全流程、全场景观摩各小组演练过程。

2.jpg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演练,由疾控、公安、社区组成的36组108名流调员,分工有序,协同作战,达到了“快”“全”“准”的工作特点和高效的工作机制。演练过程中,流调信息的推送,流调员的流调、公安大数据的核查、社区的配合查找等,整个过程科学有序、组织严密、贴近实战。

3.jpg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规范了流调溯源流程,丰富实战经验,查短板找弱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和水平,为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流调溯源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