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开展集中清雪大行动

2021-11-23 来源:  点击量:2036

党建引领 机关先行

南山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清冰除雪活动


11月22日,鹤岗市迎来了一场冰雪天气。南山区机关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闻雪而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清冰除雪活动。

1.png

区处级领导以身作则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迎风斗雪,全体党员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推铲等劳动工具,干劲十足的清理积雪,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大家的扫雪热情,经过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积雪很快被清扫干净,为群众出行扫清了障碍。

2.png

3.png



南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以雪为令”

及时清雪方便群众办事


11月21日晚,我市突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导致路面覆盖积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和极大不便。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使群众能够顺利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项业务,区营商局带领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以雪为令”,于22日一早冒着寒风和飞雪开展了清雪行动。

4.png

此次清雪行动以区政务服务中心院内人行道为重点,尽管寒意逼人、冰雪坚硬,但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冷、不怕累、争着铲、抢着干的战斗精神,用最短的时间消除降雪对群众办事的影响。

5.png

此次清雪行动,既是展现南山政务人团结协作、不惧困难精神风貌的一次行动,又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区营商局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开展清雪工作,确保打好清雪“保卫战”。


大陆富力办事处联合物业开展志愿清雪活动


为保障辖区居民出行顺利,降低出行路滑风险。11月22日,大陆、富力办事处联合物业开展志愿清雪活动。

6.png

通过组织志愿者、办事处及物业的工作人员将居民楼单元门前和办事处门前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大家顶着风雪、不畏严寒,一铲子接着一铲子将门前的积雪清理出来,并形成一条可以安全通行的道路。

7.png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对办事处及物业表示了感谢。下一步,大陆、富力办事处将持续关注本次大雪情况,雪停后将继续为居民清理积雪,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铁东铁西办事处开展清雪活动

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出行


特大暴雪来袭,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困难,为尽快消除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居民出行通畅、安全。11月22日,铁东、铁西办事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流工作人员、申请铲车开展清雪活动。

8.png

在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清理了街道、社区门前积雪,方便了前来办事的居民,通过2个多小时,让商业街、名苑小区一期和二期中间的道路畅通无阻,此次清雪活动,为居民创造了安全的通行环境,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

10.png


六号办事处开展“清雪大行动 党员我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我市迎来大雪天气,美丽的雪花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活力与惊喜,但也造成大量积雪。11月22日,六号办事处开展“清雪大行动 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11.png

清雪现场,大家不畏寒冷,手持扫把、铁锹,推雪板等清雪工具,铲的铲,扫的扫,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道路上的积雪被清扫干净,道路恢复了雪前的“面貌”,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

12.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同时也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和收获,感受到团队凝聚力。

13.png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