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南山区迎检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相关环保问题专项推进会

2021-11-22 来源:  点击量:1939

1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南山区迎检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相关环保问题专项推进会。

1.jpg

会议传达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前期调研我区的问题情况及整改情况,听取了关于我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各成员单位环保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压实落靠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会后要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确立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推动落实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健全机制,严格督考和追责问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勤指导、勤检查、勤解决问题,防微杜渐,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健康开展。以务实的举措确保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逐项对标对表,再次梳理目标任务,顺利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要明确任务时限,按序时进度积极推进。对已完成任务,立卷归档,确保工作质量;对未达序时进度和推进有困难的工作,检视问题,查找原因,补齐短板,抢抓时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