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拓展工作深度 提升服务温度

2021-09-15 来源:  点击量:1496


拓展工作深度 提升服务温度

百姓所想就是他们服务的方向,正可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南山区始终将“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题,从便民服务的广度、志愿服务的温度、为民服务的速度三个方面,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幸福南山”从口号变为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多数老党员、老干部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学习更多的是依托纸质书籍,不仅学习方式单一,有时最新的党史资讯、信息也不能第一时间接收。为此,六号办事处开办“智能手机培训班”,采取上门助学、结对帮学、办班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熟悉掌握智能手机相关功能,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红利”。同时,南山区从满足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出发,以第三司法所为试点单位,引进了“司法智慧屏”。智慧屏融合了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8个司法行政基础板块,方便辖区居民进行“一站式”自助查询,成为基层群众学法知法的“智慧锦囊”。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富力办事处在微信公众号“富力一家亲”中开通了“事务便民桥”留言窗口,通过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等多种形式听民声、征民意。

为了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南山区全力解决辖区困难职工就业、子女入学等生活上的难题,努力做到应助尽助、应帮尽帮。他们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带领学生到西山国防一条街进行党史教育,还为贫困学生送去图书、书包等学习大礼包,激励孩子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从源头上减少“两癌”的发病率,他们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两癌”免费筛查体检,目前第一批筛查对象已经检查完毕。在南山区政府的引领下,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富力办事处开展了慰问高龄老党员活动,帮助老党员收拾家务;麓林山办事处开展为辖区独居高龄老人爱心义诊、爱心理发、打扫卫生等义务服务活动。

南山区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全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六号办事处六安社区根据居民反映的卫生情况,积极与物业沟通协调,将九州餐饮美食街的垃圾桶更换为环保型多功能保洁箱,避免了饭店与居民共用垃圾桶,并实现了干湿分离。六吉社区的一处三岔路口由于年久失修,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对道路进行了重新填铺和硬化,方便了居民和车辆的通行。富力办事处了解到福林社区一单元楼内蟑螂数量较多,给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困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查找根源,自费联系运输车辆将所有废品清理干净,购买了大量杀虫剂、消毒剂,免费发放给单元居民,切实解决了居民的闹心事和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