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市委政研室、市民政局深入南山区调研社区减负工作

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1741

为准确把握我市城市社区减负工作现状,推动社区减负工作深入开展,9月10日,市委政研室、市民政局深入南山区调研社区减负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忠辉、副区长吕东洋、区民政局长周宪芝陪同调研。

1.jpg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邢冠宇首先向十一个社区主任介绍了推进社区减负工作的背景和有关情况。大家根据《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鹤岗市社区工作准入制度的通知》要求,对照职责事项,联系工作实际,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参会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致认为2018年市政府出台相关社区减负文件后,社区的工作负担明显减少,但是在工商登记、廉租房房费收缴、居民医保、小区物业、外地市要求开具的证明等方面仍然存在没有严格遵守社区准入制度的情况。

参会的市、区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的记录下来,会后将梳理情况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将社区准入制度落实到位,将社区减负工作深入推进,使社区居委会真正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职能作用,提升社区发展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