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南山区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09-02 来源:  点击量:1517

9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南山区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鹤岗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主任王壮作专题讲座。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公检法主要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各办事处、各小学主要负责人在区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办事处分别设置分会场,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上,王壮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对省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高屋建瓴、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为与会人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理解其核心要义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

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不断激发南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动力,更加坚定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进。

会议强调,要浓厚学习氛围,深化组织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思考、深入交流体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准确宣传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学习辅导和宣讲培训,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延伸拓展到基层,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见行动,扩大学习成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学习见深度、行动见成效。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围绕目前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善于在学习中树立正确历史观,并用此分析指导实际问题,解决工作难点堵点,探索出符合南山实际的创新做法,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进党的事业的重要力量。

1630543365759642.jpg

1630543371779229.jpg

1630543377253297.jpg

1630543384521529.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