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委书记张重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群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9 来源:  点击量:1789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重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群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单士博、指导组成员谭振霞到会指导。

1.png

会上,支部书记徐玉金通报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党性分析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关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作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发言,检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建议。

2.png

交流中,张重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张重铎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

一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能见证这伟大的一刻,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应当为之骄傲,感到自豪。这次的讲话是具有时代意义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召力,是属于在座的每名党员的时代,我们应为能够共证、见证这个历史时刻而珍惜。

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支部的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反复读,读反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结构、内容、意义、要求上进行把握,做到熟记于心。同时,要活化学习形式,通过故事分享会、宣讲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学习,方式要灵活,内容要接地气,要形成共鸣,达成共识。

三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初心易得方知重,始终难守更向前。”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拿出微观化、具体化、可操作化的落实措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助力南山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