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委书记张重铎主持召开全区党政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长”宣讲报告会

2021-06-11 来源:  点击量:3008

1.jpg

6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重铎主持召开全区党政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长”宣讲报告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适用对象、具体要求、落实举措等进行了宣讲解读。与会领导同志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项承诺书》。

3.jpg

张重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坚定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要领会把握相关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重铎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主动性。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严守“不违规过问案件、不违规干预司法、不违规接触交往”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督促政法干警如实记录和抵制干预过问行为,加大对违反规定行为的追责问责力度,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环境。

张重铎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广泛性。要高效率开展学习宣传,从每一名领导干部抓起,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好政法干警和相关法律从业人员教育,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定”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积极在全社会营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有力推进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执法司法公信力。

张重铎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效性。持续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委换届工作、维护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整体推进,以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