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5
发布来源:

为更好地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全校师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3日上午,区教育局、区政法委和佳木斯铁路公安处鹤岗站派出所到南山小学联合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 警钟长鸣保平安”宣讲活动。

1.jpg

讲座中,民警通过对铁路安全知识讲解、发放《知路 爱路 护路》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常识,并列举现实生活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树立铁路安全意识,增强知路、爱路、护路的责任感。同时,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平时及周末等节假日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雨天要防止导电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2.png

此次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受教育师生100余人。宣讲活动使广大学生掌握了铁路安全知识、认识到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共保铁路安全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