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组织全体队员观看“少年强 中国强”第40批全国中小学生优秀影片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0
发布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黑龙江省中小学德育“红扣子”工程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培养少先队员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逸夫小学在国庆假期期间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少年强 中国强”第40批全国中小学生优秀影片,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跟爸爸妈妈一起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习了解国旗、国歌和国徽的历史及精神内涵。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和继承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准备着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1.jpg

2.jpg

观看红色电影,使少先队员们的幼小心灵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认清自己的“根”和“魂”。爱国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为了祖国而不懈奋斗的样子。观影结束,队员们内心激荡着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热情,纷纷表达了观影体会。

图片

通过组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希望队员们能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