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开展“盛世迎国庆 携手奏华章”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5
发布来源:

为隆重热烈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志向。9月24日至9月29日,逸夫小学组织开展了“盛世迎国庆 携手奏华章”的实践体验活动。旨在鼓励队员们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感知信仰的力量,引导队员们从知、行、意等多角度层层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是祖国好孩子。24个中队以“我是祖国好孩子”为主题召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们用生动的图片,向队员们讲述新中国发展的历史和辉煌壮丽的72年,队员们为富强的中国感到骄傲,一定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1.jpg

我与祖国合个影。国庆来临期间,校园内外便掀起一阵与国旗合影的热潮,各班同学和老师纷纷与国旗合影,并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2.jpg

我向国旗敬个礼。五星红旗,一抹靓丽中国红,飘扬在祖国的大地,燃起我心中光明。无论我站在哪里,都会举手向你敬礼,国旗上五颗星星笑眯眯,如果没有你的美丽,就没有我们的欢喜。

3.jpg

我为祖国送祝福。“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祖国妈妈,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孩子们稚嫩而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每个角落,表达着祖国妈妈的热爱,也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4.jpg

我用画笔绘祖国。队员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绚丽的色彩描绘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强国梦的向往。一笔笔色彩透出他们对美的追求,天真中不乏对生活的热爱。

5.jpg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青山永志,伟烈丰功。红色基因,不朽传承。周末,孩子们利用休息日走访了家乡鹤岗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打卡红色地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史料记载,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让队员们铭记在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6.jpg

“祖国”,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师生协同家长共同参与到国庆献礼行动中来,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无限热爱。整个活动贯穿着浓浓的爱国意识和情感,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着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弘扬家国情怀正能量,向祖国72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