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街工委开展“街道呼叫、部门报到”辖区环境卫生清理治理活动

2021-05-26 来源:  点击量:2346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重要内容,5月25日上午,富力街工委开展“街道呼叫、部门报到”辖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南山区政府五支部、检察院支部、富力派出所支部、城管、物业、环卫站参与了此次环境整治活动。

1.png

活动开展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了摸底、排查,提前通知住户,请他们自行处理私自搭建的小菜园、小棚子,行动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2.png

活动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工作人员同居民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并告知居民今后务必不要再私自圈地种菜。在铲除菜地行动中,对于能够联系到主人的菜地,现场督促其自行铲除,对于联系不上主人的菜地,工作人员直接将菜园内的蔬菜进行收取,并装车处理。

3.png

对于小区内乱搭乱建、楼道内乱堆乱放等现象,大家徒手搬运被居民遗弃乱堆乱放的沙发、床垫等杂物及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将乱堆乱放的杂物、砖头、垃圾等齐心协力抬到铲车中。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共清运垃圾10车,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清理小菜园36处,胜利组团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4.png

环境卫生整治有助于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富力街工委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积极主动投入到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