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林山办事处开展 “解忧暖心传党恩”实践活动

2021-05-24 来源:  点击量:2561

麓林山办事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与党的方向保持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面向群众,5月20日,开展了“解忧暖心传党恩”实践活动。

1.jpg

排查低收入家庭,诚心问群众需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坚持“面对面”的良好工作作风,才能在与群众交往中拉近“心与心”距离,产生共情,加深感情。麓岭社区主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大调研力度,与群众谈心,掌握“第一手”资料,从群众的牢骚话、真心话中发现工作着力点,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png

为群众疏通下水管道。社区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从群众的困难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根据居民反映下水道堵塞,臭味熏天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到检验检疫B栋门前实地查看,找来通下水的专业人士到井盖底下查看情况并做疏通。社区坚持做到好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3.jpg

开展入户困难家庭帮扶慰问。麓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关爱暖人心”入户困难家庭帮扶慰问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在麓岭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到困难党员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倾听他们的诉求,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社区书记和他们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并与困难党员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叮嘱困难党员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困难党员打扫房间,擦桌子、擦门窗玻璃、清理垃圾,让他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4.jpg

麓林山办事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问题,积极帮扶困难家庭,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