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南山区开展绿色社区宣传活动

2021-05-11 来源:  点击量:2584

为扎实深入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绿色的、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存环境,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的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5月10日,南山区开展绿色社区宣传活动。

1.png

富力办事处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手段进行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居民群、朋友圈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公约条例。线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及宣传栏粘贴海报、发宣传资料,并现场向居民普及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环境污染的危害,使广大居民群众对环境有新的认识,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2.png

3.png

西山社区通过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居民微信群宣传绿色社区居民环保公约、为来社区办事的居民发传单并向其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及社区工作者从我做起,倡导“人人节能,家家减排”环保理念,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创造更加节约、更加洁净、更加文明的绿色家园。

4.png

铁东社区通过社区电子屏以及面对面讲解,使辖区的居民意识到“绿色社区”的重要意义,以及健康出行的重要性。辖区居民表示,建设绿色社区是每一个居民职责所在,因为社区的环境就是自己的家园,保护和建设自己的家园和每一名“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还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认识到建设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共同行动,从我做起,营造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