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工作者不平凡的周末

2021-04-25 来源:  点击量:2567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富力街工委坚持把居民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实实在在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和信任,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顺利的开展。

1.png

辖区居民齐凤梅是为视力二级残疾人。4月20日的一场大风,把齐大姐家的窗户刮开,当时齐大姐正在住院,屋子里凌乱不堪。为了让大病初愈的齐凤梅回到家里有个良好的康复环境,富力社区副主任王研、尹昊利用自己周末休息时间,拿着抹布、洗洁精来到了齐大姐家,开始有序地打扫室内卫生、收拾零散物品,不一会儿功夫,齐大姐的家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此时二人的头上已是满头大汗。

2.png

楼道是居民出行的生命通道,有些楼道的居民乱堆乱放,把楼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王研、尹昊深入辖区楼道、卫生死角,搬离废旧纸壳等杂物,并将其打扫干净。在清理过程中,居民基本都很配合,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他俩就向居民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同时,还向居民们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指出在楼道中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3.png

基层工作者们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点滴小时做起,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新形象。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