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林山街工委组织参观东山万人坑陈列馆和矿史馆

2021-04-20 来源:  点击量:2482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感恩幸福生活。4月19日上午,麓林山街工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来到东山万人坑陈列馆和矿史馆参观学习。

1.png

在东山万人坑陈列馆,全体工作人员看到了纪念馆中的实物展览,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一堆堆令人落泪的白骨,无声地记录着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抗日战争期间,日本侵略者为了从中国掠夺重要战略物质,在东北进行了疯狂的开采。当年为了采出更多的煤炭,日本侵略者逼迫中国劳工超负荷进行劳动,不计其数的被骗到矿山的劳工,被日本鬼子累死或打死,扔进万人坑中。仅210平方米的剥土所见,白骨累累、刑具重重、惨不忍睹。大家深感心灵接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唯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热爱祖国,珍爱和平,才能开创未来。

2.png

接下来,全体工作人员跟随讲解员来到矿史馆认真聆听墙壁上陈列画面背后的历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会馆中除了图片,还有日伪时期的文物、矿工使用过的工具等。这些均反映了当时日本侵略者对中国的血腥掠夺,是日本帝国主义残害中国人民的罪恶见证。感怀历史,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跟党走。

3.png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更加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爱国情怀,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警醒大家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切实激发了全体工作人员爱国爱党建设家乡服务为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