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办事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3-01 来源:  点击量:3369

为扎实做好春节后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26日,富力办事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富力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瑞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png

会上,王瑞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二是要继续加强摸排,将防控境外输入疫情风险和精细服务作为重点任务,精准防控和精细服务双推进。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保证人员在岗,不得出现脱岗、漏岗情况,遇突发情况能及时上报。四是针对老年公寓、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要着重对其宿舍、厨房、安全通道等区域进行检查,并检查消防安全指示标志设置、消防设施等是否齐全。五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高大树木、危房危墙、老旧广告牌等重点展开排查行动,降低安全隐患。六是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和过往行人,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建筑物上融化的冰凌,避免长时间停留在建筑物附近,行走时尽量不要靠近楼体,警惕高空坠物,避免意外发生。

下一步,富力办事处将严格按照会议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两手同步抓好,守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